close

忙碌一整天...      黑馬  回來了...

 

因為歲末了,道場每年都會照貫例舉辦"謝安法會"

昨晚洗那麼多的米就是為了今天要作 " 油飯 " ...

天呀~工作真得超多的~我也顧不得 腳傷了~

趕緊幫忙處理一些簡單的工作,接著還要打包~

我爸也趕緊 備車 ,準備將這些熱騰騰的美食料理送到現場~

到了現場,人好多哦~在一陣忙碌後,總算有閒暇短暫片刻~

中午用餐時間,更為混亂...不過每年好像都是如此 亂   呵呵

下午,我還偷了閒,上街去,很努力的找店家幫我維修外套~

也看了幾件新品,好喜歡哦~好想帶走~(不行,等消費卷下來)

 

晚上也一如往常一樣,吃飽就攤在椅子上看電視~

也看了我最愛的連續劇,可是今天沒有從頭到尾看完~(很不甘心)

一直到快結束了,也將近十一點了...我的手機它響了...

我很認真的看了時鐘,也很認真的看了手機來電號碼...

怪怪...這麼晚了是誰打來呀?這號碼是誰呀?是打錯嗎?

我接了...對方聲音急促,似乎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對我說~

他:請問是XXX小姐嗎?
我:我是,請說
他:你之前有報失竊案,我們幫你尋獲了,請你過來作筆錄
我:啥?你說什麼?是真得嗎?
他:嗯~那可以請你現在過來作筆錄嗎?
我:啥?現在,不能明天嗎? (十一點了,我早就換好睡衣要入眠了)
他:可以請你現在過來嗎?我們抓到現行犯了~
我:(整個情緒都hi了)那先生,請教你我的車有被分屍嗎?車牌還在嗎?
他:都還在,那你可以過來嗎?我給你地址
我:呀~你會不會是詐騙集團呀~
他:你來了就知道...那地址是&#)$%(_*^#@!
我:嗯~我可以過去,但我在另一個縣市,你可能就要等我一下哦~
他:沒關係,我們一定會等你過來,那請你帶報案的三聯單及印章、身分證
我:好,我知道

電話掛上後,整個人超級興奮的啦~

趕緊上樓把熟睡的媽咪叫起來,媽...警察打電話給我,我的黑馬回來了~
我媽一聽也超級興奮的,馬上換了衣服準備要與我一起去領我的愛駒回來~
爸爸也很認命的先去備車,準備接送我們一起過去 ~以時速110火速趕到~

到達派出所時,時間已近十二點了,真得很晚了,路上都沒什麼車,所裡人還挺多的...
而門口的那輛車,正是我的愛駒 "黑馬" ,你終於回來了... 我好想你哦~
我拿了三聯單,就往裡面走,值班員警指示我,作筆錄的位置,那裡坐著二位小女孩~
一到位子坐下就看到桌上都是那小女孩的資料,出生年月80/08未成年小孩...
心想,怎麼這麼年輕就誤入歧途呢?  接著聽到她與員警的對話,我才知道真相~

這二位小女孩都是出於單親家庭,那騎車的小女孩戶籍在高雄,一人在台中沒人管教~
那另一位小女孩,很難過的一直哭,媽媽還沒到,阿姨先來派出所協助處理...
二位的環境背景看起來,似乎是有些複雜,我倒是很難理解她們的環境~
騎車的女孩她的父親也得親自馬上從高雄趕上來~真得很辛苦~

員警問她,車子如何來~
她的回答讓我有些不能置信,是在網咖認識一個男生,以3000元的代價,賣給她~
18歲的孩子,不知道機車的價值嗎?  (真得很令人匪夷所思...)就當她是 誤交損友~

這樣的孩子,未來在社會上會成為怎樣的人呢?
當下是真得有想過要幫助她們,但,該如何作~
我想那不是我能力所及的事...

現代人,對於情愛的追求,遠較於過去,是自由多了~
但,不知不覺中,確也製造成社會問題...
晚間與shiru討論,因為過去她曾是中輟生的訪視輔導人員~
這類的孩子,她見多了,其實,他們最缺乏的是...被關愛...

確實,沒有人關愛,會貶低自己的存在感~
因此,就算犯錯,他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~

我想,最後還是要藉由社會的力量來協助他們走向正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19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