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了不速之客     好一陣子了

 

我家呢  沒事養了一些竉物(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想養,純粹是它自己來的)
那這些沒人請 自己來的 不速之客   愈來愈囂張了,客廳成了它的運動場
當我們晚上十點左右還坐在客廳看著電視時,它還可以出來散步、運動~
深怕我們全家不知"它"的存在,你還怕我們不認識你呀~    (請你出去~)
而餐桌上的剩菜剩飯全成了它的美味佳餚,灑得到處都是...真是太超過了~

於是,爸爸、媽媽就去弄了二個小籠子,就是為了  "睹" 這個不速之客~
但,它似乎愈來愈人性化了,還知道要 閃  陷阱 ,我們只好高唱著"總有一天等到你"
經過多日埋伏,始終沒能有個讓人盡興的結局,最後媽咪使出最後一計 " 粘 x 板 "
(噓~小聲點,它很人性的,聽得懂我們的語言,所以我們必須用"代名詞"  騙它  嘻嘻)

就在昨晚...一陣騷動後,我呀~生性膽小,聽到那  悉 嗉  悉 嗉  悉 嗉  悉 嗉  悉 嗉
又整個黑黑暗暗的,在看不清楚的環境條件,膽小的我就趕緊離開跑上床呼呼大睡去了~

今早就聽到媽咪在大叫著,誰~呀~板子呢?   拿去那裡了?  怎麼不見了~
天呀~板子不見了,這表示 那個不速之客  落阱了~  嘿嘿   (得意中)
可...重點來了,板子是去哪裡了呢?  最後媽咪在紙箱與牆縫中找到板子了~

板子上的東西就是重點啦~  粘了一堆的紙宵(都是它啃的),還粘了弟弟的口罩~
仔細一瞧  還 粘了 它 一堆 毛 ,哎呀~就到手了,還讓它給溜了~(全家洩氣中)
可見呀~它可真是非一般"鼠"輩,有練過哦~很大隻哦~連板子都無法應付~

下午,我和媽咪還在聊著那   逃亡天涯的  不速之客...
媽咪說:它現在掉了些毛~應該會免疫力降低,容易生病...
我說呀:它現在受傷了,應該是閉關休息,擇日再戰~(作出打坐狀,裝修練)
媽咪猛笑:那它現在正在閉關,在家修練功力~養傷了~

晚上,爸爸回來,看到板子少了,也來關心戰況~
我和媽咪狂笑不停~吱吱喳喳地說著  它  閉關修練~
爸爸則說:那它回去一定會向它的爸媽告狀~說這家人真小氣~

今晚,就變得  風平浪靜  , 開心~

※沒想到,我們也把 "它" 擬人化了~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19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