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一度的 "浴佛節"~ 佛教聖會~

 

在公元前六二三年的四月初八日,有一位叫悉達多太子降誕於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藍毗尼園中

他就是未來的佛教教主----釋迦牟尼佛。

 

印度迦毘羅衛國的王后摩耶夫人,在藍毗尼花園的無樹下,生下了悉達多太子,也就是後來出家成道的佛陀。

太子誕生後,一手指地,說道:「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」

意思是說:「我乃是宇宙最尊貴的覺者,我將廣度一切沉淪生死的眾生。」

隨即有兩股水從天瀉下,沐浴在王子的身上。

後來,佛教徒每年為慶祝佛陀誕辰就沿用比例舉行浴佛儀式。

 

而今浴佛的意義,不是洗佛像的污穢,而是洗我們內在身心的污穢

可以讓我們身心能得到潔淨、輕安。浴佛就是象徵要如何淨佛身又同時清淨自己的心。

浴佛讓生命更加穩固、肯定、無懼;讓心靈更顯清楚、明白、無染;讓心胸更見慈悲、智慧、包容。

 

就這麼特別的日子裡,我也參與了這樣的活動,幾乎每年都會參加~

今年很特別的是...在會場裡來了一些久為謀面的遠房親戚...

都多年不見了,表姊妹見了我,第一句話卻說:呀~你怎都沒有變?     

心想...我怎敢變,保持我永遠的清純加青春的模樣,是必須的~哈哈~

 

這天大哥也來了,談著大舅目前的狀況,一聽才知道~

人呀人~~~人生就是這麼不簡單呀~~~

 

總有些人游走在  " 縱 慾 派 "  , 作了很多讓自己快樂的事~

卻也給家人及子女帶來了一堆  麻 煩  ...

 

很多事   很多人   很多問題    都讓我感概著~

 

 下午三點大家都無聊,fish約了我,三位無聊女子開著車~

一路來到了  大坑 啦 ~  只為了一碗  " 東東芋圓 " ...好吃~    

呀~完全忘了拍照,人真得超級多的啦~多到要排隊領號碼牌~

吃過了點心後,我們去了  中台 散步~  還真得不太大耶~

 

不過,回來的路上,我竟睡著了~~~   有這麼累嗎?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19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